雪松不是松

卑微小树在线求评论
冲呀:雪松,inner:雪松不是松
lofter越来越用不了了,能放出来就放,放不出来我就走inner了
QQ:2608625619,可以找我玩!

人物分析——狛枝凪斗

※下面都是瞎叨叨,所以这句放前面:QQ+2608625619,一起痴汉狛枝么?
新补了弹丸论破2的游戏,狛枝真的是深得我心啊。也不知道怎么就老喜欢这些病态角色(比如伏见),实在是没人跟我聊天所以自抱自泣写一些人物分析吧。顺带先表示个人不喜欢3里的狛枝,削弱了狛枝人物的丰富性。
从哪儿开始说呢…。
啊,整体来讲,狛枝应该算是“荒诞英雄”这样的形象,作为被命运所困的人看透了命运,看到了其不可抗性,进而以扭曲甚至放弃自我作为保持信仰的手段。
最典型的特征应该是狛枝的才能——超高校级的幸运。既然是命运的宠儿,也就不得不一切听从于命运的安排,服从于命运降下的灾难,坚信幸运马上会降临,时刻顺从自己的命运。再加上狛枝的聪明,他已经看透了自身没有抗争的机会,也只能选择放弃抗争。
不得不说,很佩服狛枝的乐观。能在绝望中产生对希望的信仰,即使不是悲剧英雄或者正剧英雄那种发光发亮的乐观,却的确是格外坚强的性格。毕竟,放弃了一切抗争也意味着无望,一切自身的向往皆为虚幻,大多数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变为行尸走肉吧?
他对希望的信仰可以算是最后一点抗争吧,正因为放弃了自我的希望才选择相信他人的希望,相信他人的才能可以冲破命运,相信他们可以拥有不受摆布的未来。以此为人生的唯一光亮,也因此渴望于用自己为别人铺路,毕竟他自己已经没有什么“未来”可谈,他想让别人能前行下去,无论是什么方面的前行,这也是他给犯人打辩护的原因:犯人是在争取自己人生的希望。
完全的自我放弃也带来了一种麻木的表象——时刻都很轻松的态度,因为对他自己已经没什么好紧张的了。而他的自卑心理也来自于自我放弃,因为他既然信仰于希望,自然鄙夷于自己的放弃。
对日向创,狛枝的心理很复杂。首先是鄙夷,鄙夷一个没有抗争能力的人。然后应该是妒忌,妒忌他同样作为无能者却选择抗争,也佩服他能做出抗争的勇气,当然也对这种不自量力的行为表示不屑,但我觉得可能更多是妒忌和佩服吧,否则为什么要很在意日向呢,明明是连命运都不眷顾的“蝼蚁”。
从狛枝想抹杀全员这一点来讲,我觉得狛枝是想抹杀这种对他人希望的侵蚀。作为一个走过放弃自身希望这条路的人,狛枝痛恨于抹杀别人的希望,也就是使别人陷入绝望。更何况是他曾经无比信仰的光芒,竟然放弃了人生的希望,还去毁灭别人的人生,简直就是毁灭级打击啊。一直以成就同学为目的进行的自杀式行动直接转变为了以抹杀同学为目的的自杀式行动。
“你向名为绝望的希望展露微笑”,这个标题真的起得太棒了,行走在绝望之中,信仰受到巨大打击,依然能为了希望而行动,是不可思议的坚强啊。虽然狛枝可能在这一点上对信仰有点不够信任,不过也可以算作他给同学们的希望设下的磨砺,能跨过,还是不能跨过,够强大就做给他看的意思吧,

评论(19)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