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不是松

卑微小树在线求评论
冲呀:雪松,inner:雪松不是松
lofter越来越用不了了,能放出来就放,放不出来我就走inner了
QQ:2608625619,可以找我玩!

阴阳怪气在霍格沃茨2

·私设如山,注意避雷

·略微引了点一人之下的设定进来

·本章主猩茄蕾


虽然知道lex一定用的不是黑魔法,四个人还是强行“劫持”了lex到了一个空教室,细心的马妈妈甚至准备了睡袋,看起来不打算放lex回宿舍。

  虽然知道这里面有不想让lex一个人回公共休息室或者寝室面对质疑的成分在,但是lex还是有点心累——他是真的不想给土生土长的英国小巫师解释中国的“魔法”。虽然五个人都有华人血统,但是只有lex家里是道家子弟。

  母亲虽然是以“麻瓜”身份嫁给了巫师老爸,但是事实上本人修习道法并不是没有“魔法”的人。彼时英国魔法界动荡不定,lex幼时便回中国在姥爷家待了几年。当时老爷子一眼相中了lex的“根骨”,再加上lex是个好奇敢尝试的性格,便正经传承了两招道家的术法,五雷咒是最主要的术法,现在还得每年回去见老爷子“查作业”。

  当然作为一个小巫师,lex不止一次尝试把道法和魔咒互通一下,但是往往结果都是魔杖过载,只要lex敢用出十成功力,魔杖就敢炸给他看的那种——就像这次一样。

  介于讲解道法原理太他妈麻烦,lex觉得还是简单告诉他们和无杖魔法比较类似。

  “哇,那你这也太厉害啦,又强又是无杖魔法!雷电法王啊!”

  “中国boy你少给我在这里阴阳怪气。”

  “我哪敢啊——我可怕蕾皇电我啦——”

  “我现在就尼玛想给你来一套电击疗法。”lex使劲揉了一把中国boy的头发,随后注意到欲言又止的老番茄,“阿茄,你咋啦?”

  “蕾丝,你这个法术会不会太强了?”

  “对啊老蕾,你想想,你这玩意儿都不需要魔杖的啊!”

  lex一时没想好怎么跟他们解释自己平时放不出来这么强力的一击,也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解释这玩意儿对巫师有效果减弱——他自己也不知道为啥会减弱,老爷子讲的那一堆文言他就没听懂几句。

  就在一片沉默中,某幻突然很破坏气氛地打了个嗝,随后就接收到了老番茄“幽怨”的眼神,有些心虚地往花少北背后缩了缩。

  “你瞪某幻没用啊番茄,”花少北道,“说真的,你担心啥都没用,魔法部做啥决定你左右不了,学校里的脑残怎么说老蕾肯定也不在乎。你现在不如就相信老蕾,别的都甭想。”

  “就是,你们俩可是在质疑蕾皇!记大过!”某幻帮腔道。

  “这种时候就不要阴阳怪气了好嘛!番茄揍他!”lex摸着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躲到中国boy背后,向某幻方向推着老番茄。

  “别闹了老蕾,我说真的呢。”老番茄颇为无奈地回头看老蕾,发现中国boy正对着自己拼命挤眼睛、做口型:‘老蕾累了——’他这才注意到蕾丝不止脸色白的厉害,推着他的手也微微打着哆嗦。老番茄侧过身把lex的手接到手上轻轻握着——是凉的。

  老番茄把头轻轻靠到lex的手上,小声说道:“我就是怕你被人当危险人物。”

  “偷蹭过我那么多魔咒课和黑魔法防御课,你还不知道我的水平有多下饭?不至于被当做危险人物。”lex把手抽出来在老番茄头上揉了一把,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

  “你明明很强,我怀疑你故意在混......”老番茄小声嘟囔了一句,被马妈妈的催睡声盖了过去。

  “得了得了咱睡吧,我看老蕾脸色一直不太好,赶紧休息吧。”

  “我尼玛跟被那一记雷法榨干了一样,我都怀疑自己肾虚。”lex说着从boy身上挪开,缩进一个睡袋里,把自己裹成了一小团。花少北也很快钻进了睡袋,紧挨着某幻躺下,剩下三人彼此对视一下,各自挨着该挨的人躺下睡觉。

  

  第二天一早老番茄最早醒来,在看到lex脸色正常呼吸平稳以后,几乎是强行把自家师父从睡袋里挖了出来,联合被吵醒的花少北义正言辞地告诉他应该回宿舍稍微洗漱一下准备去上第一节课——“那你们昨晚干嘛非得把我拉出来故意祸害我嘛?!”

  于是蕾皇带着一身几乎要实体化为黑烟的起床气爬了起来,回宿舍洗漱时吓得舍友小智甚至没敢张嘴叫他,斯莱特林早起的学生们也非常有眼力见地绕开了他。

  但是不得不说,总是有那么一些没眼力见的大傻子,敢于在早餐时间当着蕾皇的面议论他——斯莱特林的同学们表示,什么时候都行,只有早上不可以和蕾丝对线,属于找死。

  所以当某幻和花少北来到礼堂吃饭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嘴上还沾着奶油的蕾丝指着一个赫奇帕奇的鼻子骂他是傻逼:“你他妈的什么时候见过黑魔法会炸掉巫师自己的魔杖的!是脑残嘛发明这种黑魔法!那要傲罗干嘛等着黑巫师自爆不就行了么!傻逼!没脑子就少说话!赶紧给爷爬!”

  这一段话骂得对方一愣一愣的,也给礼堂里不少人骂得一愣一愣的,还有一些人听完了几乎要笑出声——并不是所有人都没脑子,lex说的话他们早就想过了,没有黑巫师会炸掉自己的魔杖的,又不是傻子。教师席上的邓布利多也轻声笑了起来,而斯莱特林的院长斯内普则是很不屑地嗤了一声,无比怀疑邓布利多到底招进来多少没脑子的学生。

  然后lex终于能安安静静地坐下吃完自己的泡芙和苹果,一直到老番茄和中国boy进来先后和他打招呼,到飞进来的猫头鹰群再次扰乱礼堂。

  lex先是收到了一份外形像书的厚厚包裹,然后又接到了一封红色的信——lex经常接老爸的吼叫信,因为他看信的习惯不太好,总是很晚才看甚至有时候忘了看,所以重要的事他爸都寄并不“吼叫”的吼叫信。

  这封信非常简短:“魔杖暂时不能给你买,你可能已经知道了。你妈给你寄了些我看不懂的东西,让你接到之后用一张传讯用的,她有些话要单独叮嘱你。”

  lex听完以后只是继续吃饭,没有拆开包裹而是收了起来,但是好奇宝宝中国boy已经溜到了斯莱特林长桌,也不说话,就是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像是守着主人的小狗。lex往嘴里塞了一块苹果,腮帮子鼓鼓囊囊的像一只仓鼠一样,含含糊糊地问中国boy干嘛,中国boy献宝一样拿出一根魔杖:“我这儿有根备用的魔杖,老蕾你先用吧!”lex犹豫了一下没接,凑到他耳边小声说了句话。中国boy闻言一下蔫儿了下去,悻悻地收起了那根魔杖,lex见他这样,轻轻笑了一声,捧着他的下巴往他嘴里塞了块苹果。

  “中午给你们看我包裹里的东西。”

  大型犬摇着尾巴欢快地跑回去吃东西了。

  

  即使lex已经明确解释了自己用的不是黑魔法,学校里还是有不少人选择绕着他走,连以前日常吐槽他的饮食、衣品太没样的斯莱特林人都选择了闭嘴。lex觉得这不能怪他们,毕竟连魔法部都谨慎到了放弃逻辑思维的地步——他们决定审查lex以判断可不可以让这个孩子再拥有一根魔杖,如果不是邓布利多的执着,现在lex甚至可能没法留下上课。更别提早上的那份《预言家日报》,那叫一个危言耸听,直接把lex写成了一个无比强大的巫师,蕴含无限能量——lex倒真想啊!

  lex觉得这事属实傻逼,他自己也是傻逼。因为他在试图给老妈发传讯符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一点魔力都用不出来——还真他妈的就榨干了!怪不得魔法部那几个老家伙这么容易就放过我了!草!邓校咋也不告诉我啊!

  所以lex在第三节课下课前早早地守在了魔药课教室门口,等着老番茄和中国boy下课出来。下课铃响起后,中国boy已经首当其冲地冲了出来——他比较怕斯内普教授,或者说没人能不怕斯内普教授,连斯莱特林的不少人都怕他。lex一把拉住狼狈“逃命”的中国boy,差点拽一趔趄。

  “哇!吓死我了,老蕾你在这儿干嘛啊!”

  “阿茄呢?”

  中国boy缩着脖子指了指里面:“茄哥在向斯内普教授讨教问题呢——他胆子好大啊!”

  ——那是因为斯内普教授一向对红发还魔药学得好、学得认真的学生没法臭着脸,更何况老番茄还自带一份绿眼睛加成。

  lex稍微听说过一点自家院长的八卦,暗暗腹诽一句以后拍拍中国boy,打算进去找老番茄。

  “......所以这里需要少一点放月光石粉?”拉文克劳之光小心翼翼地改了笔记,抬头睨了一眼教授的神色。

  “需要你自己试试看了。”斯内普教授收起了自己的教材,老番茄知道这就意味着教授不打算继续给出指导了。他低头整理了一下笔记,突然就收到了一份莫名的嘲讽——“你的男朋友在等着,嗤。”

  老番茄这才回头去看,发现lex正在看自己座位上的材料和那份没来得及处理的魔药——老番茄急着先来问问题,一般都会在教授走了以后才回去收拾。

  lex像是没听见嘲讽一样道了一句院长辛苦了,然后对着老番茄招了招手。

  “阿茄你脸怎么这么红啊?”

  “太热了。”

  lex再次搅了搅老番茄那份没能完美的魔药,确认了问题以后拍了拍手。

  “晚上来天文台我跟你一起做。现在先帮我个忙。”

  

  于是三人找了个空教室,lex找了个地方一坐,踌躇了一下才开口道:“我现在一点魔法都用不出来,需要你们俩帮个忙。”

  “怎么会一点魔力都没有啦!”“什么忙?”

  lex叹了一口气,老番茄决定帮蕾丝回答boy的问题:“老蕾肯定是昨天那个雷法消耗了太多魔力,对吧?”说实话,老番茄看到蕾丝点头时候心里一下子放宽了。一个会炸掉魔杖还会耗尽魔力的魔法,当真成为不了威胁。

  “哇!老蕾你太菜啦——”

  “滚滚滚不帮忙就出去。”

  “我错啦——”

  lex给中国boy脑袋后面来了一记爱的巴掌,然后从怀里掏出一张符纸。

  “这个是传讯符,你们俩可以理解为魔法道具。注入魔力时候想着目标和要给对方说的话,然后松手就行。”lex将符递到中国boy手上,“博爱试试,就给番茄传话就行。”

  “好。”中国boy接过符,颇有些跃跃欲试。

  那张符在中国boy手中慢慢亮起了光,然后中国boy一松手,那张符缓缓落到了地上,化成了灰。中国boy挠挠头道:“是不是失败了啊老蕾?”

  “果然失败了。笨蛋。”

  “蕾皇嫌弃我了——”中国boy看着老番茄忐忑地接过那张符,有些耍赖地靠到蕾丝身上在他脖颈里蹭了蹭。虽然lex比他要大两岁,但是中国boy已经比他还高一些,往他身上蹭的时候不经意间就已经弯下腰伸手去抱lex。

  lex一把拍掉小狼崽子的爪子:“给你用就是为了满足你好奇心,没指望你帮我传消息。”从怀里另掏了一张符递给老番茄:“阿茄你来试试,消息传给我。”

  这张符也慢慢地亮起了光,在光亮达到最盛时候老番茄松了手,那张符化作一道光,径直飞了出去,在教室上空盘旋一圈以后直接蹿向lex的脑袋冲进了他的脑门。

  “...成功了么?”老番茄吞了口口水问道。

  “嗯.......”lex犹豫了一下,回答道,“听不太清...阿茄你下次松手再晚一些。”随后lex掏出一张符一张纸一起递到老番茄手上。“纸上写的是目的地和目标人物,传的话就是‘我现在可以接消息’,能行么? ”

  老番茄接过这张符以后呆愣了一下,和还靠在蕾丝身上的中国boy对视一眼,有些心虚地低下头去。“能行。”

  lex把中国boy推开以后转身去开窗子,随后转身对着并排站着的两个人咧嘴一笑:“尽量别失败啊,这符真没多少。”

  那张符特别成功,但是两个大男孩儿同时感到了失败。

  那边两个人还沉浸在低落里,这边lex已经接连接到了两张传讯符,每张都听得lex整个脸都皱了起来。一张是来自老妈的嘲讽,除了哈哈哈就没几个字儿,大概意思就是菜鸡学啥道法不如好好当巫师。另一张则正好相反,那张是老爷子传来的,先谴责了他不应该用魔杖,然后表示了欣慰,甚至留了另一份作业——

  “我说哪儿来那么多空符纸!合着是要让我自己练画符!不会!不画!”lex从怀里掏出一沓纸,啪地摔到一旁的桌子上,吓得另外两个人哆嗦了一下。

  “这是说什么啦,蕾皇大发雷霆啊,吓死我啦。”

  “爬爬爬,又阴阳怪气我,”lex把又一次试图贴上来的中国boy推开,叹了口气又把符纸收好,“就是老爷子让我把跟他学的那点玩意儿好好捡起来,万一当不成巫师就老老实实回去给他当小徒孙。”

  “蕾丝你不会真的回去吧!”

  “哎呀不会的......”

  不等lex说完,老番茄突然一下扑到了他怀里,他比lex要矮,整个人能深深地埋进去,胳膊紧紧地箍着他的腰。中国boy也从背后上来搂住了他的脖子,两个男孩儿把lex夹在中间是一动不能动。

  “别走。”“老蕾你可不能走啊。”

  ——联想老番茄第一张符,lex深深地担心,这两个狼崽子长起来,能真正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以后,自己会被压得毫无反抗之力。


晚上不赶稿子就不能持续日更了,哭了

日更不可能持续的,傻逼作者

评论(8)

热度(4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